4G首宗結盟! 頂新旗下「台灣之星」確定買威寶

▲4G併購威寶下嫁台灣之星。(圖/東森新聞)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星確定入主威寶!仁寶電腦與金寶電子8日同步宣布 ,將持有的威寶電信與頂新集團的台灣之星進行換股,轉換後,威寶將成為台灣之星的子公司,仁寶與金寶將不再持有威寶股分,預計103年4月完成。

根據股東協議書規定,於這次股分轉換前,原股東應負責增資威寶,以清償威寶銀行負債,仁寶預計增資威寶上限金額為新台幣35.55 億元,等待本次股分轉換後,仁寶預計最高將取得台灣之星約1億股,約持有4%股權。

仁寶表示,股分轉換後,仁寶將認購台灣之星所發行的五年期私募普通公司債,上限為17.5億元,以供威寶清償過去發行給仁寶、金寶及關係企業的可轉換公司債。仁寶強調,將於第3季財報反映此案所產生的損失約49億元。

威寶電信在2003年9月開台以來,以網內互打吸引用戶,財務卻出現虧損困境,威寶先前表態不參與4G競標時,外界便猜測威寶將尋求外部策略聯盟或走向併購路途。

仁寶發言人呂清雄表示,金仁寶集團透過旗下公司「仁寶」及「金寶」投資威寶電信,10年來仁寶投入威寶金額約148億元,已認列虧損117億元,第3季需再認列虧損金額49億元,總計10年來認列虧損達166億元。

金寶則投資150億元,已認列虧損128.9億元,第3季需認列的還有49.32億元,總計10年來金寶認了178.22億元的虧損;二家公司共認列344.22億元轉投資威寶的虧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