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玩角色扮演 江揆:國會殿堂不適合

▲法務部長羅瑩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因在司委會上玩起角色扮演引發議論。(圖/取自東森新聞)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7)日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立法院上演角色互換,由羅扮演「羅委員」,柯扮演「柯部長」,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李慶華8日在院會上痛批羅這樣的行為是「玩家家酒」,言行失當,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請她向社會大眾道歉;江則表示,國會殿堂是嚴肅問政的地方,不適合做角色互換,會再與羅溝通、交換意見。

羅瑩雪7日赴立院司委會「監聽調閱專案小組」備詢,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未出席、並以有違憲為由拒絕提供部分資料,引發朝野立野痛批,羅也遭質疑督導部屬不力,看不下去的柯建銘更現場與羅角色互換,示範部長在面對此事時應如何處理,也讓羅體會立委「有多難當」,羅瑩雪也順勢配合,「羅委員」跟「柯部長」就這樣一搭一唱長達3分多鐘。

國會問政殿堂上演角色互換,遭李慶華痛批兒戲。他指出,自己擔任立委20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猴戲、鬧劇,質疑羅瑩雪是不是「黑心油吃太多」,才做出這樣的行為,詢問江宜樺感想,並問江是否會就此找她談,甚至糾正她。

江宜樺答詢時直指這樣的行為「不適合」,國會殿堂是嚴肅問政的地方,不是開晚會或辦餘興節目,哪怕是回答假設性問題都要很小心謹慎,更何況是角色互換、假定性的扮演,會提醒閣員哪些行為該做、哪些不該做;至於是否會找羅談、請羅道歉,江回應說因昨晚太晚還未與羅聯絡,但會就此事找她談,「跟她詳細交換意見後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