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200cc熱洛神花茶  皺紋少一半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黃健綸/台北報導

國內最新人體臨床試驗發現,每天喝1杯洛神花熱飲,可降血脂、增加皮膚紅潤,至於高血脂患者,在日喝一杯200cc洛神花茶,連續1個月後,血脂濃度可降低逾2成,連喝6個月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更可提高1成5,同時減少皺紋深度逾5成。醫師表示,喝茶降血脂屬保健養身,血脂偏高還是得就醫檢查。

加入烏梅與洛神花,這台灣的傳統茶飲,連阿基師也很愛,不但在家裡就可以煮,外面還有不少人賣起洛神花茶飲。

事實上,這到處可見的飲料,現在經過醫學證實,日喝1杯洛神花熱飲還能降血脂,增加皮膚紅潤,高血脂患者每天喝1杯,1個月後血脂濃度可降2成,連喝6個月不但皮膚ㄉㄨㄞ ㄉㄨㄞ,更能減少皺紋深度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研究發現,洛神花可抗氧化、抗發炎,因為含有花青素、類黃酮素等,能清除自由基,減少發炎反應,精神狀況也會變好。業者也表示,「洛神花經過生物科技的萃取之後,它裡面其實最有效的是它的AFD,分別就是花青素、類黃酮以及多酚酸。」

不過洛神花茶每日不能喝超過200cc,而且最好喝熱的,以防影響腸胃道蠕動,雖然聽起來好處多多,還能降低血脂,但畢竟只是當作保健,如果血脂偏高還是得就醫,其實只要多吃蔬菜,也照樣能抗氧化防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