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表明彈劾就下台 立委催:監院快公布調查結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6日邀請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列席備詢。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表示監察院彈劾及一審有罪就下台,立委們要求監察院必須加快腳步,儘早公布調查結果。對此,陳豐義回應,監委近日積極作為,也會堅持秉公處理的原則,相信辦理時程一定會縮短。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表示,以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案為例,即使事證明確,監院都花了一年時間做調查,而且最後連彈劾都沒通過,因此吳宜臻認為,黃世銘根本是咬定監察院要通過彈劾還有得等,到時彈劾就算通過了,他的任期也已經結束。吳宜臻還說,請陳豐義把立委的意見帶回監察院,不要依循往例把調查時間拖上一年半載。

◄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說,雖然立院沒有做成要求黃世銘下台的決議,但那只是擔心立院會被批評成政治力干預調查,他呼籲監院應該要儘快公布黃世銘的調查結果。對此,陳豐義則回應,監委們近日積極作為,相信黃世銘案的結果會很快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