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原因竟然在腳趾!七成女性沒有美腿的原因

圖、文/美忍者

美忍者/原因竟然在腳趾!七成女性沒有美腿的原因

駝背會造成生理痛變嚴重。另外,駝背也對手腕發麻以及手腳冰冷有影響,總之,駝背就是一個對健康有害的姿勢!

最近的研究新發現了另一個原因,就是近十年來激增的「拇指外翻」,也是會引起駝背的原因哦!前些日子,在日本電視台『全世界最想上的課』這個節目中,介紹許多擁有美腿的女性運動員,發現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沒有「拇指外翻」。而最近超人氣的蘿拉也是這個節目的來賓,以一雙美腿跟大眼睛的她也沒有拇指外翻!

因此在這回,要為各位介紹「拇指外翻」是造成駝背的原因之一,並且提供一些培養跟蘿拉小姐一樣美腿的簡單技巧。

美忍者/原因竟然在腳趾!七成女性沒有美腿的原因

■ 拇指外翻是什麼?

在前面提到的「拇指外翻」,究竟是什麼情形知道嗎?

舉例來說,穿著尖頭高跟鞋,在狹窄的空間中要把腳趾都擠在一起,因此讓腳的中指或食指無法出力,全身的重力分散在腳其他部位的狀態。擁有拇指外翻的人的特徵大約是以下四種:

(1)常穿高跟鞋

(2)穿鞋頭很窄的鞋子

(3)穿不合腳的鞋子

(4)走路方法錯誤

拇指外反並不是只有女性有的問題,就連男性跟小孩子發生的情形也很多。

美忍者/原因竟然在腳趾!七成女性沒有美腿的原因

和以前相比,現在越來越常穿包住全腳的鞋子,這樣的話不用利用腳趾也可以走路。過去草鞋或是木屐這種將指頭露在外面的穿法,就會多使用到腳指頭多施力才有辦法走路。

但是,並不能歸咎於鞋子的進化,不使用腳指頭就輕鬆走路本身就是一個不好的習慣。

■ 拇指外翻造成的不適

因為走路習慣改變的影響,現代女性大約有76%都有腳趾上翻的現象,究竟這樣的現象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樣的變化呢?

拇指外反會讓腳趾沒辦法幫忙負擔體重,導致整體重心往後。而重心往後,身體就會自動呈現將頭或肩膀往前移也就是駝背的樣子,來避免跌倒。正因為整個過程會在無痛覺也無自覺的狀態下形成,相當危險。

另外,不僅姿勢沒有平衡,也會引起腰痛或膝蓋痛,一輩子都不會想要的壞習慣……

順道一提,日本模特兒蘿拉小姐也很常穿高跟鞋,但她其實有好好地利用腳趾在走路喔! 尤其對模特兒來說,她們都要頻繁地接受走路訓練,所以就算穿著高跟鞋也可以正確地走路。

相反來說,如果在走路不正確的狀況下穿上很高的高跟鞋,腳趾前面被壓出的指頭會不能好好使用,只能利用腳後跟和腳趾末端走路,正是如此容易形成拇指外翻。

想要跟模特兒擁有相同的美腿的人,在穿高跟鞋的時候,請有意識地多用腳趾施力走路看看喔!

原文:清崎 汐里/翻譯:柚子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5464)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