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紫金山」升級版 目標產業對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於4、5日在南京紫金山舉辦,預估有超過500名以上企業家出席,堪稱「紫金山峰會2.0版」是兩岸企業民間交流最大型的會議。目前台灣有195個企業加入,影響力相當大,其中,常務理事中有蕭萬長、三三會會長江丙坤、鴻海總裁郭台銘、台塑總裁王文淵等人,皆為台灣知名政商人士。

▲2013兩岸企業家峰會「紫金山」升級版,目標產業對接。(圖/翻攝中國臺灣網)

已經舉辦4屆的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今年度將是轉型升級後的首屆,據台灣部分兩岸企業家峰會10月底公佈的資訊,目標是推動兩岸產業制度性合作,下設7個產業推進小組,各小組召集人可不定期進行對接工作。

事實上,兩岸企業家峰會源於「紫金山峰會」,去年在南京召開時,出席的500多家企業提議,由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和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籌組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兩岸企業家峰會,推動兩岸經貿策略「長效性、常態性的最高層次交流平台」。

曾培炎今年初率團訪台期間,便和蕭萬長及台灣企業界就成立峰會的長效機制進行溝通,達成在兩岸分別成立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共識。秘書長陳瑞隆表示,像產業媒合這種政府不能做的,民間推動會更有效率,還可以將企業意見轉達政府,當作施政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