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茶葉果汁牛奶的成分也要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28日表示,台灣茶葉銷售量大於生產量,對於標示產地台灣的市售茶葉,有必要調查是否如實標示,或類似越南米混充台灣,以進口茶冒充台灣茶。邱文達說,衛福部繼「油安專案」之後,未來將針對茶葉、果汁、牛奶等食品,分階段稽查食品成分及是否如實標示。

衛福部啟動的油安專案,已要求食用油脂業者在10月31日前提出聯合切結,保證所有原料及添加物皆符合標示;11月1日,衛福部將稽查所有市售油品,11月8日,所有的市售油品都不能出現詐欺及標示不實的行為。

◄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表示,下一步將清查茶葉、果汁、牛奶。(圖/本報資料照)

邱文達指出,台灣在這一波食用油詐欺及標示不實的事件後,將持續擴大稽查,保障食品安全,像是台灣茶葉銷售量超過生產量,對於標示產地台灣的市售茶葉,有必要調查是否如實標示,或像是越南米混充台灣,進口茶葉冒充台灣茶葉。另外根據衛福部初步調查,果汁、牛奶也可能有標示不實、造假的情況,需要清查。

邱文達補充,衛福部已經向涉案的大統長基及富味鄉,開罰新台幣數千萬元,並將追討約新台幣23億元的不法所得,食安稽查及檢驗預算在明年度也會調高至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