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下完3個月雨量! 范斯高颱風強襲日本伴隨土石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候變遷劇烈!

▲雙颱直撲,日本1天下足3個月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詩詠/綜合報導

日本遭到颱風「范斯高」威脅,加上鋒面雙重夾擊,包含沖繩、九州四國地區都出現狂風暴雨的天氣。各地出現淹水和土石流等零星災情,後面還緊跟另一個「利奇馬」颱風,氣象廳擔心雙颱夾擊造成嚴重災害,而且這將是10月以來,第6個即將撲日的颱風,也讓日本民眾直喊吃不消。

今年第27號颱風范斯高影響沖繩群島地區,強風暴雨下,樹木倒塌、門被吹掉,九州、四國地區風雨也很驚人。大分縣佐伯市雨量嚇死人,3個月的雨量全在一天內下完,累積雨量達到403毫米,刷新史上紀錄,據了解,高知縣3條河川瀕臨氾濫,愛媛縣多棟房屋泡水,廣島更有土石流衝入民宅,當局針對德島、高知及愛媛發布「土石災害警報」,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防災大臣也罕見親自出面喊話,要民眾千萬不要小看這次的颱風。

會這麼慎重,全都因為這次日本列島被颱風和鋒面雙重夾擊,雨量預估相當可觀, 更可怕的是,後頭還有一個「利奇馬」颱風,雙颱匯合威力更可怕!NHK主播指出,「兩個颱風接近之後,速度和路徑恐怕更加難以預測」。

往年10月日本平均只有1.5個颱風,今年卻很詭異,加上步步逼近的「利奇馬」在內,10月即將有6個颱風撲日,創下日本氣象史上紀錄,氣象廳猜測,可能是因為水溫上升,導致颱風形成數量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