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損及卵巢生小孩? 沙國女性爭開車權當局放話鎮壓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汽車的電磁波很強囉?

▲ 婦人開車衝撞嘉市警局,受傷機會才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維權人士計劃26日週末爭取女性開車權,沙國當局表示,將採取措施應對不顧警告發動抗爭的民眾。保守派曾說,女性開車會損及她們的卵巢,生小孩也會有問題。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唯一一個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維權人士在社群網站呼籲沙國女性26日分別開車外出,抗議這項禁令。沙國內政部安全發言人杜基(Mansour al-Turki)強調,沙國禁止女性開車是已知的事實,違規者和支持抗爭的民眾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內政部24日也發出聲明,任何人以集結方式或以所謂的女性開車日為藉口發動遊行,試圖破壞大眾和平,都將遭當局鎮壓。

保守派教士羅海登日前表示,有意推翻駕駛禁令的婦女,應將「理性放置在她們的感情、情緒和熱情之上。」他甚至說,女性開車會損及她們的卵巢,生小孩也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