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三星與 LG!松下65吋4K電視與光感應節能冰箱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松下大軍來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松下(Panasonic)今天(10/23)發表了全新系列產品,包括 65 吋 4K 電視,ECONAVI 光節能電冰箱,以及加入 nanoe 奈米水離子淨化科技的空調系統、空氣清淨機等產品,還有先前發表過的 Lumix 系列新品 GX7 與首度亮相的 GM1,預計即日起陸續在台上市。

台灣松下總經理中谷名弘受訪時表示,2012 年度松下在全球業績大約 300 億美元,而今年度約會在 310 億美元,其中銷售主力在消費者端的部份還是以電視、冰箱、洗衣機為最大宗,而在企業端的產品則是以自動通關系統、大眾交通顯示器、飛機/火車交通看板為主力,而全球販賣公司也持續成長中,預計從去年的 170 億成長到今年的 175 億。

▲Panasonic 目前消費端的銷售主力仍在電視、冷氣、冰箱、洗衣機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這次台灣松下在第四季新品當中,首度引進 4K 電視在台銷售與南韓三星、LG,日本Sony,台灣奇美等廠商一較高下,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解說,Panasonic 這款 Smart Viera 系列的 TH-L65WT600 4K 電視,最大的優勢在於完美畫質、操作簡單,擁有比競品多一倍的 60P 4K 影像輸入,意謂動態解析度可達每秒60畫格,透過 intelligent fram creation 技術,更可將影像解析度提升到 120 畫格。

▲Panasonic 這款 Smart Viera 系列的 TH-L65WT600 4K 電視,動態解析度可達每秒60畫格,透過 intelligent fram creation 技術,更可將影像解析度提升到 120 畫格,即使是 1080P 影片,或者是 YouTube 上的FHD影片,都可以很簡單的轉檔成 4K 的解析度全屏觀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松下表示,透過這樣的技術,即使是手機拍攝的 1080P 影片,或者是 YouTube 上的 FHD 影片,都可以很簡單的轉檔成 4K 的解析度全屏觀看,而且這款電視還可對應 HDMI 2.0 跟 DisplayPort 1.2a 的電腦輸入,可以同時投射來自電腦當中的訊號,並轉化為 4K 影像,播放起來將會更精細、流暢,其他像是智慧聲控、智慧聯網等功能,這款機器也都內建,不過有關上市價格方面,台灣還未確認,預計 12 月上市。

▲Panasonic TH-L65WT600 4K 電視展示。(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ㄧ款主力產品,就是內建光感功能的 ECONAVI 節能冰箱 NR-F567MV;根據松下解說,以往的 ECONAVI 技術都是透過直驅變頻馬達的方式節省電力,不過新一代 ECONAVI 冰箱,除了延續先前的變頻節能技術外,主要是可以透過「記憶」跟「光感掃描」兩種方式來省電。

在記憶功能方面,冰箱會自動記憶使用者一天開關冰箱的時間,並在比較少使用的時段減少運轉,這樣就不會連大半夜睡覺時間,冰箱還在秏電。另外的「收納光感應」功能,主要是在冰箱的上、左、右設置三個方向的光源;一般使用者打開冰箱時,冰箱的燈光就會亮起,不過透過「收納光感應」功能,一旦使用者把冰箱裡面的食物拿走,再關上冰箱門時,其內配置的上、左、右燈光就會開始掃描冰箱的空間,並依照多、中、少、微量等四個空間等級來調整馬達所要運轉的時間,藉此調整冰箱所會耗費的電力。松下表示,相較以往來說,這樣的光感應模式,可再降低冰箱超過 20% 的電力消耗,這系列內建「收納光感應」的冰箱,預計11月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Panasonic 今年的直驅變頻冰箱標榜內建光感應省電功能,售價未定,11月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直驅變頻冰箱的光感應省電功能,主要是其內配置的上、左、右燈光就會開始掃描冰箱的空間(如下圖),並依照多、中、少、微量等四個空間等級來調整馬達所要運轉的時間,藉此調整冰箱所耗費的電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洗衣機方面,主要採用的是新式直驅變頻馬達,取代舊有的皮帶式直驅變頻,藉此提高洗衣機馬達壽命,同時也減少耗能,相對的就比較省電。而在冷氣空調、空氣清靜機方面,則是導入全新 nanoe 奈米水離子淨化科技,透過每秒釋出 4800 億奈米水離子來包覆空氣中的細菌與雜質,進而有效提升居家空氣品質,同時抑制超過 17 種病毒、細菌與過敏源,還可深入衣物纖維,主動去除異味,不過這類的產品,記者在現場並沒有一一作體驗,不過目前相關產品已經陸續在通路上流通,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到店體驗。

▲在洗衣機方面,主要採用的是新式直驅變頻馬達,取代舊有的皮帶式直驅變頻,藉此提高洗衣機馬達壽命。(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關Lumix GM1(左)的部份,我們有現場動手玩報導,將於稍晚提供。(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