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場所設酒後指定駕駛櫃卡 美女警花、酒促妹齊宣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後不開車。

▲美女警花與酒促小姐擔任宣導大使,推廣「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並請台灣大車隊加入指定駕駛行列。(圖/取自台灣大車隊網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共同首創「指定駕駛櫃卡」,23日正式推出,邀請美女警花與酒促小姐擔任宣導大使,推廣「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並請來台灣大車隊一起加入指定駕駛行列,美女警花更在活動現場分享酒駕臨檢執勤經驗。

「指定駕駛櫃卡」從今天起設置在全台KTV、熱炒店、酒吧等逾5萬個飲酒場所,提醒飲酒民眾可以選擇計程車擔任安全返家的「指定駕駛」,藉以減少酒駕肇事率。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組長徐台生說,常有民眾抵擋不了他人的熱情邀約,或抱持著不會出事的僥倖心態,根據統計,光是今年1到9月「酒醉後駕駛失控」件數就有176件,死亡人數則有184人。

徐台生表示,隨著6月13日凌晨酒駕刑法新修正條文正式生效,加上「指定駕駛櫃卡」推出,希望透過法律約束和觀念教育的雙管齊下,降低酒駕肇事率,呼籲民眾只要喝酒就不要開車,要懂得「愛護自己、愛護家人朋友、愛護其他用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