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違規工業宅北市祭重罰 內湖、南港區建商吃千萬罰單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遏止內湖五期重劃區、南港工業區建商違法販售住宅牟利情事,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再次就先前已開罰的10件建案派員巡查,發現其中9件已逾改善期限,但現場毫無改善跡象,依個案「違規層數」,採「加重累計」方式重罰建商,共開罰3180萬元。

建管處表示,內湖五期重劃區、南港工業區的建築物,各樓層的機電設備空間及衛生設備應集中設置於公共空間,藉以防杜變更供作住宅使用,但建商在領得使用執照後,蓄意二次施工,將「公共空間」違規裝修、擅自變更,開罰每案30萬元,共有10間建設公司挨罰。


▲遠雄建設公司的遠雄藝朗違規。(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管處複查發現,除了內湖五期重劃區「維多利亞嘉醴」已進行改善外,其餘9件包括內湖區的遠雄藝朗、忠泰至美、忠泰恆美、興富發領袖、新潤悅峰、新潤峰哲、合康捷徑,以及南港區的鼎峰、世界心等建物,都超過改善期限,且沒有改善跡象,採「加重累計」方式,每案每層開罰30萬元,共罰3180萬元,並再限期3個月內改善,若仍未改善,將再連續處罰。

建管處呼籲,建商勿投機續以類此違規手法興建、銷售工廠或廠辦建築物,也呼籲違規建商切勿抱持觀望僥倖心態,應儘速會同社區管理委員會謀求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