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海嘯來襲 日本部署現代版「諾亞方舟」

▲高知市部署現代版的「諾亞方舟」,為全日本首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高知市為防備海嘯來襲,20日在一處個樂園內放置一艘救生艇,該艘設備先進的救生艇被稱為現代版的「諾亞方舟」,為全日本首見。

救生艇由四國運輸局開發,艇身橘色,周圍以緩衝材料覆蓋,全長8.4公尺,寬約3公尺,內有洗手間,放置足夠7天份量的防災食品、飲用水和暈船藥。

救生艇目前放置在深受家庭遊客歡迎的「淘氣鬼高知動物公園」戶外停車場一角,入口設有樓梯方便登船,平時無法進入,發生災害時將由工作人員開鎖,讓長者及兒童優先登船。

據高知市政府介紹,若發生南海海槽大地震,動物公園周邊估計會出現3至5公尺高的海嘯。

該艘救生艇由「旭食品」公司贈送給市政府,作為他們的創業紀念活動之一。救生艇由重型機械製造業巨擘IHI公司製作,造價約900萬日圓(約355萬台幣)。

▲日本高知版「諾亞方舟」的內部景觀。(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