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輕旅行,週末就出發!

文、圖/《釜山,3天2夜小旅行:週五請假說走就走!在地人帶路的最強隨身自遊指南》、高寶書版 P.20、P.76、P.128

每晚盛開的釜山煙火

即便是在黑漆漆的深夜裡,釜山的燈火依舊通明。閃爍著燈光的廣安大橋與超豪華耀眼煙火,所有人都來一起準備好,直到煙火綻放的那瞬間。

月光下,360度全景窗 再上去!
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

城市旅行的最佳精彩行程當然是看夜景!能夠一覽釜山華麗夜景的最佳地點便是荒嶺山烽燧臺。但是先等等!這裡說的「烽燧臺」是什麼呢?豈不是壬辰戰爭時期利用烽與燧來傳遞緊急消息的史跡地嗎?沒錯,正因為這裡是過去釜山到處深陷戰爭時,必須身負重任傳遞戰況危機訊息的重要基地,所以當然能夠一覽釜山全景!而荒嶺山剛好位處於釜山南區、水營區、 堤區以及釜山鎮區等四個區的交界處,因此只要登上烽燧臺,就可透過360度旋轉的全景窗眺望釜山市的全景。橫跨在海雲臺以及廣安里海上的廣安大橋,還有包含西面等城市中心的夜景是絕佳景觀!唯一可惜的是交通不便,若能自行開車則沒有問題,但若是搭乘計程車前來,則必須先考慮下山問題,因為這裡人煙稀少,也少有車輛經過,所以可別一股腦地衝上山而沒有想好下山方案,否則就要行走於夜晚山中了!

Map 179p-地鐵2 號線金蓮山站(금련산역)6 號出口出站,再搭乘計程車約10 分鐘。

海雲臺在地人推薦的無敵美食名店

雖然是韓國各地到處都有的平凡美食,但不知為何這裡就是如此美味!看到美食店家,不要再想了,進去就對啦!

烤鯖魚與清麴醬湯的絕佳組合!
那時候的那間店 그때 그 집

1990 年創立至今已營業23 年的老店,就連店名都充滿著懷舊感,選用慶尚北道榮州市的醬煮豆所熬製而成的清麴醬湯,與灑點鹽巴烘烤出來的脆皮鯖魚是這家店的代表性菜色,各6000 韓元。只要點一碗裝有南瓜、白蘿蔔、豆芽等蔬菜的白飯,再淋上一點清麴醬湯拌著吃就很美味,此時若再搭配鹹鹹的烤鯖魚,更是絕佳美味組合。

Map 183p-地鐵2號線海雲臺站(해운대역)1號出口出站,直走到Digital Plaza後右轉直走,再往海雲臺溫泉中心(해운대온천센터)方向左轉。海雲臺區中1洞1370-9(해운대구 중1동1370-9) 10:30~21:00 051-747-7926

保證健康的綠色餐桌
鄉下包飯 시골쌈밥

看似平凡無奇,但被海雲臺生意人極力推薦的隱藏版美食。只要6500 韓元的便宜價格就能擁有桌子都放不下的豐盛包飯小菜。將這些美味小菜包進生菜、白菜、南瓜葉、大白菜、紅根葉、海帶等各種包飯蔬菜中,再沾上醃漬品與大醬入口,此外亦可以選擇泥鰍湯或大醬湯做搭配。

Map 183p-地鐵2號線海雲臺站(해운대역)1號出口出站,直走到Digital Plaza後右轉直走,到東方畫廊紀念品館(동방화랑표구사)再右轉。海雲臺區中1洞1727(해운대구 중1동1727) 11:00~21:00 051-746-0978

品嚐充滿辣味的四川料理
掌櫃 장퀘

以紅色為主調的高級裝潢,而這裡的美味餐點也絲毫不輸這樣等級的裝潢。店主是歌手DJ DOC 第一張專輯的團員朴正煥,海鮮湯麵、炒碼麵、炸醬麵等麵類價格在5500 ~ 10000 韓元之間,炒飯、麻婆豆腐等飯類價格則在7000 ~ 11000 韓元之間,蝦子、雞肉、豬肉、牛肉等一品料理為2 萬~ 5 萬韓元。

Map 183p-地鐵2號線中洞站(중동역)5號出口出站,直走到東海超市(동해 슈퍼마켓)左轉。海雲臺區中洞1764-1(해운대구중동1764-1) 11:00~凌晨4:00 051-731-6767

西面的夜晚比白天更有魅力

如果說這裡是將首爾明洞用剪刀剪下貼過來的,你會相信嗎?充滿閃閃華麗燈光的西面夜晚街頭,可以徹底暢飲的熱門據點。

宛如電影〈慾望城市〉裡的女主角們一樣
BIG SUGAR

結合餐廳與Lounge Bar 的休閒感性空間。室內以典雅潔白的白色系裝潢,播放著充滿節奏感的音樂,還有穿著可愛制服的服務人員,一進到這裡,彷彿就會化身成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當音樂聲逐漸調大,氣氛也會跟著越來越熱,一點也不輸Club 的感覺,你絕對會為DJ 挑選音樂的能力感到佩服。這裡備有調酒、伏特加、威士忌、啤酒等飲品,餐點則透過開放式廚房製作慢食料理,披薩與義大利麵價格在12000~18000 韓元之間,此外推薦22000 韓元的超值晚間套餐,包含披薩與義大利麵、生菜沙拉、咖啡,但只限15:00 至19:30 供應。如果想要有個有趣的夜晚,可以點一瓶灰雁或42 Below 等知名品牌伏特加,搭配含有當季水果的BIG SUGAR Package,會是不錯的選擇。

Map 189p-地鐵1、2號線西面站(서면역)2號出口出站,到Judies太和百貨(쥬디스태화)左轉直走50M。釜山鎮區釜田洞168-55 2樓(부산진구 부전동168-55 2층) 15:30~凌晨6:00 051-809-0046

夢幻型紫色Lounge Bar
AAAAAAA

用7 個A 開頭的英文單字「Absolutely, AnAngel Amuses Adonis And Aaron」所組合而成,直譯為「絕對地,親切的人會使阿朵尼斯和亞倫開心。」簡單來說,也就是指這裡絕對能讓所有人開心歡樂之意。閃爍在鏡面球下五光十色的燈光,以及感性的音樂,徹底瀰漫著夜店氛圍。雖然室內空間並不寬敞, 但沉浸在Orange Alive、Blue Hawaii、Cosmopolitan 等光看就非常美麗的調酒,還有啤酒、威士忌、紅酒一起搭配音樂的世界裡,十分愜意。推薦這裡的調酒,價格約2000 ~ 8000 韓元。

Map 189p- 地鐵1、2號線西面站(서면역)2號出口出站,直走到PIXDIX後左轉,到三岔路再左轉直走,到大陸商會(대륙상회)左轉,位於左手邊。釜山鎮區富田洞168-55 2樓(부산진구부전동168-55 2층) 19:00~凌晨3:00 070-8905-3713

▲台灣首本,韓國在地人撰寫介紹!
獨家資訊+實地採訪,最精采最道地的豐富情報

▲釜山自助行,帶這本就GO!
隨書附詳細分區地圖及地鐵圖,走透透自助行完全順暢

▲3天2夜就能玩的超俐落旅行提案!
天數不多的假期,或是週五請個假就出發,放空計劃輕鬆搞定

★本文資料經授權摘自:高寶書版釜山,3天2夜小旅行:週五請假說走就走!在地人帶路的最強隨身自遊指南
作者:金貞沅/著、尹嘉玄/譯。
出版日期:102/09/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