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零售與iWatch佈局?蘋果公司挖角Burberry首席執行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本週二宣佈,將由 Burberry 首席執行長阿倫德(Angela Ahrendts)出任該公司零售和線上商店資深副總裁,並於 2014 年春天走馬上任。

據了解,阿倫德於 2006 年加入 Burberry 後至今,Burberry 在她領導下市值從 21 億英鎊提升到 70.3 億英鎊,股價也在過去 5 年內提升了 461 %,成績相當煇煌,近期更順利挺進中國大陸、東南亞與其他新興市場。

▲ Angela Ahrendts 先前為 Burberry 打下大片江山,並成功進軍包括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影片/取自YouTube)

先前傳聞蘋果公司組織了一支豪華技術開發團隊專門為 iWatch 等穿戴式裝置作準備。主要由高級技術副總裁 Bob Mansfield 領導,軟體由 Adobe 前技術長 Kevin Lynch 負責,硬體則交給蘋果硬體設計師 James Foster,產品體驗由蘋果首席產品設計師兼高級副總裁 Jony Ive;此外,傳聞蘋果公司還挖來知名 Nike 體能專家及 Nike Fuelband(運動手環)的開發者 Jay Blahnik 協助開發。

然而在整體銷售上,蘋果公司找來這位 Burberry 女強人,除了將負責有關蘋果公司零售及線上商店的營運與策略,其實也間接讓蘋果公司除了 iPhone 、 iPad 之外的新品推展無後顧之憂,也不免讓人期待,在阿倫德接手後的新品推展策略與全球佈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