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馬即挺綠?九把刀:國家腐敗至此,民進黨應羞愧撞牆

我們想讓你知道…刀大這話蠻重的......

▲公民1985行動聯盟國慶日舉行抗議活動,作家九把刀力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1985行動聯盟國慶日舉行抗議活動,作家九把刀導演柯一正等人也現身力挺;九把刀11日PO文表示,反對政府的某些政策,並不代表支持民進黨,他認為國家腐敗至此,「民進黨不是同流合污,便是極為無能,應當羞愧撞牆。」

九把刀今天在臉書留言說,國慶日三場抗議活動,他只參與其中一場,所以無法評論其他場次,他認為1985「天下為公」的活動滿理性的,參與其中的人都能感受得到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公民課。

「我想,不要認為1985反對政府的某些政策或某些執政,就認為1985是傾斜向民進黨的。老實說一句,這種說法,實在是太抬舉民進黨了,民進黨沒有這種器量,也沒有這種格局。說到底,國家腐敗至此,做為一個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不是同流合污,便是極為無能,應當羞愧撞牆。」

「此外,雖然要改變這個世界,一定要有人涉入政治的更深處,說是必要之惡也可以,美化成犧牲自我也罷,總之,如果1985忽然有一天宣布,為了要實踐某種裡面(應為理念),不得已只好組黨,我會從此不再參加1985的活動。」

九把刀說,對他而言,這股力量之所以可貴,來自於它超越既得利益者的思考範疇,「所以我不期待有一天1985退化成某一政黨形式。我會很失望。」他強調,現在的1985作為一股純然的公民力量,值得肯定,他期待1985能夠謹守住一種拒絕被任何政黨收編或利用的大器格局。「力量越強,視野就要越昇華,而非揮動滿翅漂亮的羽毛,以最高速墮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