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星戰名武器 光劍達人馬可多用熱情打造夢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可多的光劍真的超酷!

▲馬可多與光劍愛好者聚會。(圖/馬可多授權使用)

記者涂妤榛 /台北報導

不少看過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人,應該對劇中的「光劍」不陌生。台灣知名光劍達人「馬可多」10多年來不斷開發各式各樣的光劍,利用PC管、音效模組及LED燈等材料,設計出如真品一般的光劍,還會不定時舉辦光劍聚會,吸引不少星戰迷共襄盛舉。

馬可多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其實他應該算是光劍迷,當初是因為光劍才會喜歡星際大戰,而且光劍在這部作品內算很重要的元素。不過10幾年前,外面賣的光劍基本上都是玩具,亮度不但微弱,一把又要4到5千元,一般學生很難負擔這麼貴的商品,基於對光劍的熱愛,他開始研發DIY光劍。

原本唸機械的馬可多,因為興趣緣故後來轉到光電系深造,就學期間他到雷射研究室進行高功率雷射的研究,後來成為一名工程師,在雷射公司待了好幾年。由於對物理及光學領域深有了解,再加上不少同好也會一起研究,馬可多在製作光劍上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馬可多自製光劍V3 plus 變色滅星者。(圖/馬可多授權使用)

提到製作光劍的困難點,馬可多認為最大的難題是經費與材料問題,尤其是材料,要花很多時間去篩選。比如說光劍的劍身,早期用PVC時發現這種材質不耐打,用壓克力又很容易碎,最後終於找到了有「塑膠鋼」之稱的PC,透明堅韌又耐高溫,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找廠商特地訂做形狀。

光劍乍看下是小眾娛樂,但這項興趣在馬可多的推廣下,激發出越來越多光劍迷,同好間也常舉行聚會,討論研究如何製作更好的光劍。馬可多說,未來想要打造一把夠亮夠有質感,「自己永遠都喜歡」的光劍,也鼓勵有興趣的同好一起加入光劍的奇妙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