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當藉口! 全教總批台南崑山中學亂砍薪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接獲教師陳情,於10月1日發表聲明譴責台南市私立崑山高級中學。全教總指出,該校招生穩定、財務健全卻以「少子化」為藉口削減教師薪水,感覺就像是不肖工廠,趁著颱風夜大雨偷放廢水。

私校經營亂象不斷。(圖/東森新聞)

遭全教總質疑的私校,日前傳出片面要求教師薪水「打75折」,多名受害教師因為憤恨難平,將於今日北上召開記者會。據了解,該私校是台南區規模第二大的學校,學生還有3400人、150名教職員工,並無學生短缺問題,教育部已經派會計師到校徹查是否有掏空校產或不當得利,目前尚未正式公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崑山中學教職員月薪幾年前就打85折,新學期開始再打75折,月薪減至原來的63折。經過減薪後,教職員的薪水不到3萬元,教師的薪水僅3萬8千元,外傳已有老師乾脆辭職。全教總呼籲,希望教育部負起監督責任,務必保護學生受教權以及教職員的工作權,以免其他私校經營者有樣學樣,濫權打壓師生權益。

崑山中學校長張木生對此表示,因為學校今年減招300人,迫不得已才減薪。不過,崑山中學卻在官網刊出基測160分~300分就讀高職第一學年免學雜費、基測160分~300分就讀高中第一學年比照公立學校收費外加減免雜費、基測159分以下就讀高中高職就發入學獎金3000元等獎勵措施,營運是否真受影響引人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