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金雞母! 商週:iPhone部門營收超越微軟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手機引發話題,連帶讓整體營收是屢創佳績。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轉引「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彙整的數據指出,假如蘋果成為美股道指成分企業,光是旗下iPhone部門的收入,就足以超越微軟、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與可口可樂(Coca-Cola)等一干企業的整體營收。

iPhone 5S 跟 iPhone 5C 上市三天賣出 900 萬部,推出更多配色的行銷策略同樣引起話題。(圖/取自網路)

「蘋果內幕」指出,蘋果的iPhone部門堪稱金雞母,過去12個月的營收達到884億美元,超越微軟、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iPhone手機於2007年問世,靠著iOS系統及傑出的設計感強攻市場。甫推出的iPhone 5S與5C兩款手機,開賣一週就狂銷900萬支,目前 iPhone 5S一共九種規格的銷售版本全數缺貨,加上蘋果成功控制成本,未來手機部門的營收可望持續提升。

根據市場研究業者IHS公司的估計,iPhone 5S的製作成本略低於上一代的iPhone 5,最貴的原件仍是顯示器與觸控螢幕。IHS推測,16G版的iPhone 5S零件成本至少191美元,組裝成本為8美元,總計造價為199美元。但從市場銷售來看,iPhone 5S未綁合約的價格即介於649到849美元美元之間,未來獲利的空間仍被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