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藻13P文創 枋寮藝術村揭牌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13名研究生,為展現所學並將理論融入實務作品中,特別提案承租屏東縣政府枋寮藝術村F3藝文特區,在通過嚴格的計劃審核後正式揭牌運作。

開幕當日受到國內產官學界的高度重視,多名貴賓親臨現場指導,包括前高雄市文化中心處長李志剛、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科長許朝欽、文藻外大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所長林悅棋、教授黃壬來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副教授戴君安等都給予這群研究生極高的肯定。

林悅棋表示,13名在職生,有人從事媒體工作,有人擔任獸醫,他們透過各自專長,群策群力,展現非凡的文創能量,並發揮巧思以「13P」命名,將教學拓展到社區同時讓學生注入更多元文化創意元素,進而提升文化產業競爭力的契機。

這群研究生利用工作之餘進行建物整修及佈置,並響應政府閒置空間再利用,也為F3藝文特區注入新的創作能源。他們以不同的藝術創作型態展現,作品包括攝影、繪畫、戲劇、音樂、雕塑、室內設計、電影等,藉由文藻與在地文化的連結,使本土文化、創意與藝術激盪出美麗火花。

枋寮13P人文聚落進駐的第一檔展覽登場,展出研究生Danny的攝影作品《日本金澤─流金歲月》以及多名研究生合力完成的複合媒材作品展,內容包括一部以枋寮為主場景而拍攝的微電影─《不務正業》,由許達人執導。(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