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兔斷繩索 台東幽靈船「蘭嶼之星」漂流65公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天兔颱風肆虐台灣東部,台東富岡漁港一艘廢棄船「蘭嶼之星」因為纜繩被狂風吹斷,整艘船在沒人駕駛的情況下駛離港口,就好像是一艘幽靈船一樣,經過兩天的漂流,23日上午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台東大武的海岸邊,船身嚴重破損。

監視器畫面清清楚楚拍下已經廢棄5年以上的蘭嶼之星,突然自己動了起來,在沒人駕駛的情況下慢慢的離開港口往太平洋前進,黑夜裡一艘船獨自航行,就好像一艘幽靈船,讓人毛骨悚然,海巡署富岡安檢所長刁子敬表示,「船頭就自動向港嘴的方向漂流。」

原來是因為20日天兔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讓綁住蘭嶼之星的纜繩全部斷開,這艘廢棄船緩緩飄離港口,從台東的富岡漁港最少漂流了65公里,最後抵達大武一帶,22日上午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岸邊,海巡署大武安檢所長王耀聰說,「我們會聯繫主管機關協助處裡。」

白色的船身上還可以看見模糊的「蘭嶼之星」幾個字,整艘船破損得非常嚴重,尤其是船尾的部分,已經破爛不堪整個斷裂開來,船身的鐵皮也都掉落在海岸邊,還好當時船上的油料不多,而且最後船隻也擱淺上岸,不然恐怕會造成生態汙染,海巡人員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宣布這場幽靈船驚魂記就此落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