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時空膠囊埋30年出土 藏六罐啤酒當獎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於1983年埋下的時空膠囊在19日被國家地理頻道的實境節目「挖掘者」(Diggers)發掘出土,本來活動的參與者計劃在2003年挖出,但他們都忘了埋藏的位置,讓膠囊晚了10年重見天日。時空膠囊中最特別的是當年第一個專門為商用電腦單獨發售「麗莎滑鼠」,當時算是相當創新的產品。

▼「挖掘者」(Diggers)花了兩個小時將賈伯斯的時空膠囊挖出。(圖/翻攝國家地理頻道)

賈伯斯1983年到科羅拉多州亞斯本市參加「國際設計研討會」,會議組織者發起埋藏「亞斯本時空膠囊」活動,賈伯斯把他在會中使用的「麗莎滑鼠」放進膠囊,所以大家都說這是「賈伯斯的時空膠囊」。

這個時空膠囊是一支長約4公尺、直徑約45公分的管子,裡面裝了許多電子產品,除了賈伯斯以他女兒「麗莎」(Lisa)為名的滑鼠外,其他物品包括魔術方塊、唱片、筆記本、識別證等,還有六罐啤酒,是給挖出膠囊的人的獎勵。

本來活動參與者打算在2003年把膠囊挖出來,但是因為埋藏地區地形顯著改變,參與者只記得膠囊的大略位置,卻想不起來確切地點,導致挖掘行動不了了之,直到19日國家地理頻道的「挖掘者」節目人員經由當地團隊協助,終於找到膠囊所埋的確切地點並花了2個小時把它挖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