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縣長時代」讓你強拆民宅!KUSO桌遊暗諷劉政鴻

▲苗栗大埔事件變桌遊,當縣長強拆房。(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佳如、許家驥/台北報導

桌遊也玩起政治遊戲,有感於最近苗栗縣「大埔事件」,有桌遊設計者發明一款桌遊「大縣長時代」,暗諷的就是苗栗縣長劉政鴻,這款遊戲類似大富翁,但不像大富翁是蓋房子,只要有人當上縣長,走到哪就能強拆其他玩家的房子,還在測試階段,已經讓人玩得很開心。

台灣政壇紛爭不斷,2013上半年,才有一款純台灣製的政治行桌遊「美麗島風雲」,用搞笑方式反諷現實政治,每一張人物紙牌都是針對特定人物的個性而設計,其正面與反面功能讓人看到會心一笑,遊戲大受歡迎,甚至一度賣到斷貨來不及印刷。沒想到才隔幾個月,又有一款以政治為設計背景的桌遊準備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玩家玩得興奮,不過就是桌遊還得角色扮演,有必要這麼認真嗎?玩家大喊:「我走到你家了,我是縣長,我要徵收你家!」還說:「你拿一半的補助金,或是我直接強制拆除。」遊戲內容提到了關鍵字「強拆」和「縣長」,這款桌遊說的就是苗栗大埔事件。

▲「大縣長時代」,暗諷劉政鴻強拆房子。(圖/東森新聞)

拆遷大隊出動大怪手,把開業將近30年的張藥房給拆了,只剩下薄薄一堵牆,現實生活中毫不留情拆房子;桌遊世界裡就讓你當縣長過乾癮強拆別人房子,這款桌遊就叫做大縣長時代,玩家周遊的地圖範圍有苑裡、三義、後龍,全是苗栗縣各個鄉鎮,個個暗示的夠明顯了吧!

因為類似大富翁玩法,以前是蓋房子,這回只要取得「我是縣長」牌,你的棋子則是走到哪拆到哪。桌遊設計者Li Jesse表示,讓玩家有機會去扮演不同立場的人,有機會去扮演縣長,也有機會扮演被拆房子的受害者,讓大家站在不同立場去感受為什麼他們要採取這樣的行動。

◄「好市長」牌,暗諷文林苑都更案。(圖/東森新聞)

遊戲KUSO時事其實這早就不是第一回,在另一款桌遊美麗島風雲中,左手拿鈴鼓、右手拿挖土機,卡片功能寫上「我是郝寶寶 我會拆房子」,卡片遊戲明顯是在暗諷文林苑都更案;還有一張身穿龍袍、面帶愁容的「馬皇卡」,功能被定位識人不清。這次縣長劉政鴻也沒被遺忘,整個大埔事件創意發想變成桌遊,讓冷冰冰的政治議題多了點休閒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