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颱風」天兔加快變胖!中心恐擦邊發布海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鬧中秋阿!!

▲氣象局預估20日早上發布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亂中秋,7年來就有4次。被CNN喻為「怪獸颱風」的天兔,在56小時內從輕颱轉為強颱,未來動態有四大特點,中心可能會擦邊、風雨都強勁、時雨量恐破百,及將會影響到22日(周日)。而中央氣象局已於19日晚間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和豪雨特報,預計20日早上8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

天兔19日睜開颱風眼後,晚間8時轉為強颱,持續長胖擴大暴風圈半徑。氣象局指出,由於海面環境非常適合它的發展,結構紮實,速度也加快,若路徑不變,將會對全台造成明顯的影響,預計從20日(周五)下午開始,北部和東半部就能明顯感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出現顯著降雨;20日至22日(周日)上午則是這次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西南部將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全台民眾要嚴加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天兔加快變胖,氣象局19日深夜同時發布海上警報及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19日深夜同時發布海警及豪雨特報,因受到外圍環流影響,20日大台北地區、基隆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性大雨的可能,應慎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另外,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及綠島、蘭嶼已出現相當一層樓高的長浪,台灣沿海地區也有8級強陣風出現,請民眾盡量避免前往海邊。

氣象局表示,晚間11時天兔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740公里海面,以時速18公里向西北西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到2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預估明晚11時的中心位置,會落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300公里的海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