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月亮看兔子」 天兔接近台灣恐成強颱

▲天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還有機會成強烈颱風。(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往台灣南端接近。氣象達人彭啟明19日在臉書表示,颱風強度還在增強當中,預期有發展成為強烈颱風的機會,而且就在接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表示,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會發陸上颱風警報。今天受到天兔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情況會逐漸明顯;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在午後有些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今天北部、東部的天氣和昨天類似,有機會發展一些對流雲系,午後有短暫雨發生機會,這是屬於天兔颱風的最外圍雲系,建議民眾把握今天相對較好的天氣。至於晚上的月亮,大致上中南部還不錯,山區雲量預期偏多,北部東部則要看到月亮的機會很低。

「要是月亮看不到,明後天就要準備看兔子了」,他說,颱風預計今天開始會略偏西北,持續往台灣南端附近前進,強度還在增強當中,也有發展成為強烈颱風的機會。

彭啟明表示,天兔最接近台灣時間點預期在周五深夜到周六白天,這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間點;現在各種預測結果相當一致,未來天兔中心登陸或是暴風圈擦邊都有可能,而且不排除有略偏北的可能性,未來36小時還有變動空間存在。

他分析,對台灣最有利的情境是颱風從巴士海峽通過,中心離台灣越遠越好,這就要看未來的發展而定,颱風西行的速度、偏北的角度,還有一些變數,就颱風運動來說,50公里只是小小晃動一下,很正常,但對台灣而言,50公里可能就是登不登陸、或是暴風圈掃過,風力雨勢就會差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