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龜速爽到輪班族? 颱風假周六日機率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還是犧牲和家人團聚的時刻啊~

▲天兔龜速亂颱風假,周五低周六機率高。

東森新聞記者吳御曄、許家驥/台北報導

天兔颱風中秋來攪局,很多民眾大嘆四天假期泡湯,不過因為颱風來襲也可能多出颱風假,按照氣象局現行的預報,颱風移動速度慢,影響時間向後延,原本周五放颱風假的機率降低,但周六、周日放假機率大增,甚至連下周一都有可能。

中秋連續4天假期,「天兔」颱風卻來搗亂,但因颱風移動速度慢,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台灣西半部、金門、馬祖、澎湖賞月的機率高,東半部則不理想,北部民眾要賞月,可能要找雲層的空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一班民眾可以連休4天,但辛苦的「輪班族」還是要堅守崗位,有沒有機會多出「颱風假」?由於天兔颱風是慢郎中,使得中秋連假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五的颱風假指數,下半天來到70%,周六、周日預估風雨最強,有90%機率放假,萬一玉兔中心登陸,甚至連下周一都有7成機率。

當然,颱風假不是人人都有,重點在於「排班和執勤」,想要有天上掉下來的颱風假,工作本身是屬於排班輪休性質,例如美容業、服務業等。雖然颱風打亂普羅大眾的4天連假,卻也為風雨無阻的「輪班族」帶來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