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堂獅子博物館花千萬買到贗品 古董商涉詐起訴

▲宜蘭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圖/取自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唯一以獅子為主題的「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創辦人高建文,控告古董商王川賣獅子古董贗品給他,佯稱真品詐財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17日起訴古董商。

收藏家高建文在宜蘭縣東北角北關風景區海潮公園旁,開設「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是國內唯一以獅子為主題的博物館,日前展覽新品遭識貨的參觀遊客發現,許多古董是贗品非真品;高男得知向賣家兼友人古董商王川查證,對方否認賣贗品,一狀告進法院。

檢方表示,高男指控王男在民國100年1月17日向他佯稱,自己經營的文物館及博物館展示品,分別來自古代戰國制、漢制、唐制及明制,分別是瑪瑙、水晶、玉、琥珀及琉璃等材質,這批古物來自大陸是真品,有大獅、石獅、老獅少帥、神獸等共計63件。

高建文信以為真,為了收藏就向對方購買63件古物,放置在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展覽,並支付45萬元至100萬元不等金額的24張支票,共計1200萬元。

檢方調查期間,王男承認賣出贗品,辯稱來源不是大陸,而是其他國家;檢方傳喚古物協會會長作證指出,王男賣的價格是真品價,贗品價格沒這麼貴;此外,王男賣古物時指稱某朝代「制」,即表示為真跡,北檢今天偵結,認定有詐欺犯意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