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不知情」義美過期泡芙簽結 檢察官僅起訴4員工

▲震驚台灣社會的義美過期泡芙事件「雷聲大、雨點小」,最後只有4名基層員工被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食品界模範生」的義美成功躲過塑化劑風暴,今年5月卻傳出使用過期原料製造各式泡芙,至消費者吃下432萬盒有問題的產品,遭桃園縣衛生局重罰15萬元,義美也發表道歉聲明、主動回收產品,桃園檢方介入偵辦數月後,認定義美管理階層並不知情,14日以「無法證明危害健康」簽結,僅起訴了4名員工偽造報表

桃園地檢署表示,食管局檢驗義美留存的同批產品,確認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不符食品衛生管理法要件,因此決定簽結,但接受倪姓副總廠長指示,竄改生產紀錄的義美龍潭廠員工罪證確鑿,其中生產課長翁仁慶、生產組長黃煜良、品管人員黃凱亭3人犯後還企圖湮滅證據,被檢察官請求重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月檢方接獲檢舉,前往稽查時,義美龍潭廠前年開始拿過期原料做的約36萬箱、5184萬顆小泡芙早已銷售一空,檢方和衛生局當時挨批「慢半拍」。對此,桃檢解釋,此案牽涉刑事犯罪,若在證據未齊前草草公布案情,恐害義美公司的信譽無端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