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阿里山見陸客吐痰勸阻 台男竟遭陸團圍毆踹倒在地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天然森林資源,成為陸客觀光團來台必去的景點之一。(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打人就跑!台北市民眾陳立倫和大陸女性友人石薇,日前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時,遇陸客團大聲喧嘩、吐痰,陳男上前勸阻,引起中國領隊王磊不滿,和另2名陸客出手毆打陳男,還拿起石頭猛砸,雙方因此受傷互控傷害,但陸客團14日離台,陳男無奈表示,「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逞凶之後離境了」

警方調查,陳男9日和石女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往姊妹潭的步道,見來自中國河南的陸客團沿路喧嘩、亂丟菸蒂、吐痰,於是出面勸阻請對方不要這樣做,未料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肢體衝突。

陳立倫告訴警方,陸客團王姓領隊表示,「為什麼不行?在中國都是這樣的!」聽到他說「這裡是台灣」後,王男從背後推了一把,大喊「台灣也是屬於中國的!」將他踹倒在地,其他陸客聽到爭吵聲紛紛衝過來朝他拳打腳踢,甚至抓起石頭就攻擊他的頭、胸和背部,陸客團施暴後繼續旅遊行程。

旁邊攤販見狀,幫忙打電話報警,阿里山派出所警員根據描述,在遊樂園停車場找到王男和團員帶回偵訊,陸客團台灣籍導遊希望雙方和解,但陳男堅持提告,最後因陳男胸腔疼痛保留提告先下山就醫。由於王男也告對方傷害,警方先將陳男以傷害罪嫌函送嘉義地檢署。

陳男休息幾天後疼痛感已減緩,12日持驗傷單到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控告王男等人涉嫌殺人未遂、傷害、公然侮辱等罪嫌.,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

王男表示,從事領隊工作3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當天團員只是唱歌比較大聲,陳男卻怒罵「中國人滾出台灣」等惡言,稱對方先動手抓他衣領才會爆發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