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拍片弄壞直升機 更二審判賠267萬

▲誤碰操縱桿損直升機,劉德華判賠267萬。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陳泰佑/台北報導

天王劉德華16年前和梁家輝合演的電影《情義之西西里島》,最後一幕劉駕駛直升機和梁展開激烈的空陸火拼,結果不小心弄壞直升機,被航空公司一狀告上法院。原本一、二審劉德華都敗訴判賠,2年前高院更一審認為華仔沒錯,不用賠,但案情再度逆轉,更二審法官認為他還是有4成責任,判賠267萬元,全案可上訴。

駕駛直升機,劉德華在電影裡追逐梁家輝的車隊,雙方展開激烈的空陸槍戰,梁家輝甚至拿出火箭筒,擊落劉德華駕駛的直升機,逼得華仔從直升機直接往下跳,場面驚心動魄,但劉德華這一跳,卻讓他挨告,官司纏訟10多年。

時任德安航空總經理郭自行2009年7月受訪時說,「營業資產(直升機),租賃給對方拍片,那遭致我們的損失,當然我們一定會進行法律訴訟去求償。」原來這架直升機在拍完電影後損壞,德安航空認為,就是因為華仔拍攝這個場景時動作太大,不小心碰到操縱桿,害得螺旋漿打到聚光燈,導致直升機葉片一片全壞、三片受損,一狀告上法院求償816萬多元修理費。

一審法官認為華仔有錯,判賠510萬元,二審仍判決劉德華敗訴,賠償金額還多出100多萬;2年前更一審逆轉,高院法官認為,德安航空說詞反覆,也沒有證據證明操縱桿是劉德華碰到的,改判免賠。

德安上訴,高等法院更二審認定,劉德華誤觸操縱桿的確有過失,但德安的駕駛沒有依法管制乘客進入駕駛艙也有過失,所以劉德華只有4成責任,判決華仔要賠償德安267萬元。由於案子還可以上訴,這場天王對決航空公司的官司,恐怕還會繼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