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無人直升機「絕影8」首亮相 宣稱已掌握核心技術

▲大陸宣稱已掌握無人直升機技術,並展出「絕影8」直升機模型。(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航工業集團直升機設計研究所無人機技術總監方永紅,於5日在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上表示,大陸已經掌握無人直升機的核心技術,產品目前正在形成系列化生產,同時展覽會上也展出了新概念高速直升機「絕影8」。

根據《新華社》報導,在中航工業集團的展台上,展出號稱是大陸自主研製的U8無人直升機。中航工業稱,目前已自主研發了75公斤級、200公斤級、300公斤級、500公斤級和1噸級等多種無人機型號平台。而無人直升機具有垂直起降、起飛著陸場地小等優點,可廣泛運用於救災、執法、考察等等。

代表大陸在直升機領域最新技術突破的新概念高速直升機—「絕影8」無人直升機也在這次博覽會首次亮相。中航工作人員說,「絕影8」樣機將於2015年進行試飛,這是一種800公斤級的新概念試驗機,大量採用複合材料,主要用於驗證直升機能否實現最高速度突破,預計最大速度可超過每小時400公里

方永紅指出,經過近10年的探索,中航工業目前已經掌握了無人直升機研製的核心技術,攻克了製造方面的各種技術難題,未來幾年內還將形成中、輕、超輕型無人直升機全系列譜系。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