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3胞胎! 四川貓熊「嬌子」產3子僅存活1隻

▲大陸貓熊嬌子高齡產下3胞胎,僅1隻貓熊寶寶「仨兒」存活。(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貓熊繁育研究基地5日透露,母貓熊「嬌子」8月產下罕見3胞胎,為全球第3例,但僅存活1隻幼貓熊「仨兒」。貓熊基地專家因這次經驗,取得圈養貓熊產3胞胎第一手資料,為基地開展貓熊繁育工作提供新的參考依據。

根據《新華社》報導,成都貓熊繁育基地貓熊專家暨研究中心副主任侯蓉指出,貓熊通常雙胞胎和單胎比例各占50%,極少產下3胞胎。且高齡貓熊產子,雙胞胎比例通常還會下降,貓熊嬌子在18歲(相當於人類50歲左右)高齡產下3胞胎,成為高齡貓熊產下3胞胎首例

侯蓉指出,因為產下3胞胎而生命垂危的嬌子,在基地專家和飼養人員歷經5天全力搶救、精心照料後,脫離生命危險,體況也逐漸趨於良好。專家指出,也許是孕育3胞胎消耗她太多營養儲備,嬌子身體明顯消瘦,體重由原來的112公斤減到85公斤。

經歷21天的減食期後,嬌子8月18日破羊水,產道露出胎兒後肢和尾部,最後嬌子掙扎身體站立來回走動,貓熊寶寶才終於從產道流出,最後僅1隻存活。存活的貓熊寶寶暫名為「仨兒」,經專家與飼養人員努力照料後渡過危險期,順利存活,體重達329克,健康狀況良好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