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雨北抬!台中沙鹿、大甲水淹成災 人孔蓋猛噴水

▲康芮颱風挾豪大雨,台中沙鹿交流道淹大水。(圖/Dylan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康芮颱風為中南部帶來驚人雨量,南台灣瞬間變水鄉,因雲雨北抬,台中部部分地區也開始淹大水,沙鹿最為嚴重,大甲也受大雨侵擾,人孔蓋猛噴水,沙鹿火車站因豪雨侵襲,台鐵海線所有對號列車改行駛山線至彰化站。

►►►康芮暴雨南台灣淹水災情

台中地區29日上午還未有明顯的風勢,各地雨勢則大小不一,受到雲雨北抬的影響,中午過後開始出現淹水情況,沙鹿區鎮平路附近一度淹水嚴重,沙鹿地區下午已停班停課。

大甲地區則在民生路地下道傳出淹水災情,有一自小客車受困其中,經消防搶救後,已順利救出2名女子。

中央氣象局發布康芮颱風警報,台中康芮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各單位進駐,展開防災工作,由於康芮暴風圈籠罩宜蘭和新竹以北地區,降雨區域逐漸往北部地區擴展,提醒中北部民眾也要開始注意淹水問題,沒事儘量不要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