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不準? 嘉南高屏總雨量上修至800毫米

我們想讓你知道…雲帶往北移,北部民眾也要小心了。

▲嘉義縣民雄鄉省道大淹水,829水災災情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康芮暴風圈侵襲北台灣,卻為中南部帶來超大豪雨,中央氣象局29日上午將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總雨量上限,從500毫米上修至800毫米。氣象局被批評預報不準,不過28日上午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等同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說,根據中央防災中心與地方政府達成的共識,近3年颱風放假標準不再只參考風力,雨量也是重要依據,超大豪雨等同颱風警報,大豪雨可考慮放假。氣象局28日上午8時30分,即針對台南以南平地及山區、中部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中部平地則發布大豪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芮颱風挾豪大雨,嘉義民雄、協志陸橋一帶淹大水。(圖/台南網友詹姆士提供)

氣象局原本預估,康芮颱風可為中南部平地及山區帶來的總雨量,各為300毫米到500毫米,因康芮颱風南側雨帶比預期還強,氣象局上午修正總雨量預測,包括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平地與山區總雨量,都同時上修為500毫米到800毫米。

根據新修正的總雨量預測,台中及彰化平地及山區總雨量上限分別為400、500毫米,較原先提高約100毫米,北部地區平地與山區上限各為200、300毫米,增加約50毫米。氣象局說,颱風並不一定只有警戒區內才會有災情,往往颱風環流的降雨,會使得暴風圈外區也釀災。

▼高雄市凱旋四路淹大水。(網友/Pink 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