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電價調漲 綠:開議後將發動表決戰

▲民進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立院開議後發動凍漲電價表決戰,來看到底誰是「馬意立委」。(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經濟部27號公布電價調漲方案,確定家用電使用達500度以上將調漲。立法院民進黨團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重申堅決反對漲電價的立場,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經濟部、台電趁立院休會時偷漲電價,違背立院決議,將號召民進黨團,在下會期開議後,發動數波反對戰,要求電費凍漲。

立委葉宜津痛批,台電說自己虧損欲哭無淚,事實上欲哭無淚的應該是人民。她表示,台電從頭到尾「謊話連篇」,以燃料支出為例,台電說燃料上漲、成本增加,電價非漲不可,但經她查證,上半年每度的平均燃料支出下降0.02元,台電7月份也有6億的盈餘。

立委陳亭妃也說,台電從頭到尾都在「呼攏」人民,台電目前備載容量明明已超需,但購電成本卻反而增加,「根本是違法亂紀」,這樣的台電卻要全民來一同負擔虧損,非常不公平。

高志鵬嗆聲,國民黨現有立委喊要刪台電預算,「最好不要只是現在順服民意而已」,等9月中立院開議後,將對電價議題發動數波的表決戰,並將投票結果列入紀錄,「會讓民眾看清楚誰是馬意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