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預測:康芮不登台,但北部恐有豪雨

▲康芮颱風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陳慧蓁/報導

康芮颱風會怎麼走?國際媒體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日本NHK電視台也都密切關注。CNN氣象預報認為,康芮不會登陸台灣,但北部可能會被掃到,帶來豪雨;NHK也指出康芮的路徑,雖比昨天(27日)預期偏東,但暴風圈仍可能掃到台灣。

CNN關注康芮對台灣和亞洲其他國家的影響。CNN氣象主播指出,「它所在的位置算是好消息,至少會離開菲律賓北部,也不會直接在台灣登陸,看起來會掃到台灣北部,帶來相當多的雨量,而不幸的是,它這樣的走向,對輕颱是個好消息,但又會朝日本西部而去,這是冷鋒,就像上個周末在日本暴雨成災,形成土石流,現在另一個輕颱來了,所以我預期會形成一個主要路徑,我們也會關注康芮會持續為輕颱,然後在未來幾天被這道冷鋒影響,所以我們會持續關注,目前狀態沒有進一步增強,如果有,它也會再減弱為輕颱或熱帶風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日本NHK電視台也緊盯康芮的走向,指出康芮路徑比昨天偏東,NHK氣象播報,「颱風暴風圈接下來將往北走,到這個周末為止,會對九州及本州帶來影響。」NHK認為康芮的暴風仍有可能掃到台灣,而更關注的是接下來會對日本九州以及本州造成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