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理」說不清,米格魯將成農委會的洪仲丘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投票結果

nan%
nan%

▲米格魯資料照片。(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委會原本規劃用14隻米格魯做狂犬病動物實驗,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將徵詢國內外專家意見後再決定。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19日在臉書再次批評,官方若不把「理」說清楚,「米格魯將成農委會的洪仲丘」。

施文儀指出,農委會即將召開狂犬病傳染模式動物試驗的專家會議,通過的機率接近百分之百,並非專家群沒聘獸醫師與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葉力森等專業人士出席,「而是農委會缺乏下樓的樓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文儀進一步解釋,這個下樓的樓梯就是「理」。「果真如此,希望這些米格魯被試驗時,除了動物試驗之倫理的『理』要徹底被執行外,為何非做此試驗不可的『理』、想得到什麼前所未有的結果及其『理』,都應在進行試驗前要說清楚。」

施文儀更以洪仲丘案來做比喻,指軍方不敢說明虐殺洪仲丘的動機,軍檢調查也看不見,「本動物試驗執行前如不把試驗動機及目的說清楚,未來狗命都沒了,誰又會像關心洪案般地關心狗命呢?」、「『理』不說清楚,今日草菅狗命,明日草菅人命又何足為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