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宿醉說拜拜! 「補水啤酒」解大腦的渴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研發出了一種不會讓人宿醉的「補水啤酒」。(示意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徹夜狂飲,但隔天卻宿醉頭痛難耐的經驗嗎?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研發出了一種「補水啤酒」,飲用這款啤酒不會使飲酒者脫水,也因此不會讓人感到宿醉,各國學者都稱讚,真是一個健康又利民的好發明。

據了解,宿醉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喝酒後產生的脫水狀況,一杯250毫升的紅酒,會讓人體排出800至1000毫升的水分。專家表示,「頭痛也會因脫水而起,因為身體器官會竊取大腦的水分,來幫自己補充流失的水分。」這也是為什麼宿醉會讓人這麼痛苦的原因。

補水啤酒的發明者德布勞表示,透過將將市面上兩種啤酒的電解質進行改變,發現改變酒的電解質可以降低酒精濃度。更重要的是,提高啤酒的電解質可增加補水效果。也就是說,可以透過補水讓飲酒者不會出現宿醉的情形。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