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弟申請「家因替代役」 役政署核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死亡案引發一連串風暴,他的親弟弟洪良宇即將入伍服義務役,中市民政局6日發函役政署,希望讓洪良宇改服「家因替代役」,方便就近照顧家人;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役政署13日已回文給台中市政府,予以核准。

▼洪仲丘親弟弟將入伍,洪家憂心處境。

在軍中疑遭虐死的洪仲丘,生父是養父洪吉端的弟弟洪吉村,洪吉村有3個兒子,洪仲丘排行老二,出生不久就出養。洪仲丘不幸往生,生母悲痛,健康也不好,洪仲丘的胞弟洪良宇即將入伍服役,家屬盼能就近服替代役,照顧家人。

洪良宇依「役男申請服替代役辦法」提出申請服家庭因素替代役,因符合「役男申請服替代役辦法」第11條第1項「役男家屬均屬60歲以上、未滿18歲、患有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規定,予以核准服家庭因素替代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