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秦楊酒醉揮擊救護消防員下體 受傷消防員提告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藝人秦楊(本名莊政博)14日凌晨3時許,酒醉受傷倒臥街頭,北市消防局救護車趕到現場進行救治時,秦楊躁動不安,林姓救護員為他傷口進行處理,他不僅口出穢言,還動手揮擊救護員下體,消防員受傷後仍為他先完成傷口處理並送醫就診,上午才向警方提告,消防局對救護同仁遭傷患攻擊則表達遺憾及譴責。

▼消防局林姓救護員遭人秦楊酒後攻下體,造成下體受傷提告。(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119勤務指揮中心是在14日淩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敦化南路2段201號前有一男子滿臉鮮血倒臥該處,勤務中心立即調派復興分隊救護人員及車輛趕往現場,當救護人員到達後,發現傷者身上散發濃濃的酒氣、血流滿面且上衣沾滿血跡傷勢不輕,隨即將他抬上救護車,要為他進行傷口處理,並經詢問後僅知道他姓莊,後來才知道他就是演「台灣霹靂火劉文聰」一砲而紅的藝人秦楊。

消防局表示,秦楊在救護車上一直處於躁動不安狀態,雖有救護人員壓制,但他仍是不斷口穢言,且於送醫途中趁林姓救護員拿取救護耗材時揮拳攻擊其下體,造成林姓救護技術員下體挫傷,雖然救護人員遭受傷者攻擊,但仍然秉持專業與服務市民精神持續完成救護處置,並將傷者送往國泰醫院救治。

救護人員任務結束返隊後,林姓救護員立即赴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驗傷,並將向莊姓男子提起傷害告訴,消防局表示,第一線救護人員乃市民在發生緊急傷病時的重要救命人員,24小時不分晝夜,本著救人助人之精神全力以赴,不會因遭惡意攻擊而在救護工作上有所卻步。

消防局強調,絕不允許少數民眾假藉酒醉或任何不法方式傷害救護人員。莊姓男子也因涉及相關傷害罪嫌,目前由警方偵辦中,消防局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深表遺憾及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