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偽「日奸」違駕被抓 高呼:釣魚台是中國的

▲偽「日人」違駕避罰喊釣島屬中國。(圖/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問題導致中國與日本對立,雙方至今仍未化解僵局,一名身在大陸河南的「日本男子」近日涉違例駕駛被抓,為了避免被懲罰,他高呼「釣魚島是中國的」,大陸交警幽默回應「你喊東京是中國的都沒用」。網友揶揄這名男子真沒志氣,脫罪行為相當叛國「日奸」。

陸媒報導,河南鄭州交警近日發現名叫阿部龍男的日籍男子只有日本駕照,沒有中國駕照,屬於違法駕駛。交警扣車調查時,阿部高呼「釣魚島是中國的」,仍被依法處置。事後網路流傳附有阿部日本駕照及外國人登錄證明照片,但有網友指出,阿部龍男原名陳萬峰,證件證明他是中國河南新密市人,因為日本民眾通常不會持外國人登錄證明書。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查證後報導,阿部龍男擁有中國國籍,他的配偶是日籍而有日本永住身份及日本名字,不是日本人或日籍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