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英九上香後想握手致意 洪慈庸沒接受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4日前往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家中參加其告別式,一路遭民眾圍堵、嗆聲,導致100公尺路程足足走了15分鐘;但進到洪家後,顯然也不是太受到歡迎,因為馬向洪仲丘上完香後跟家屬致意時,他伸出右手,洪姊姊洪慈庸卻未伸手接受。

4日上午洪家親友一看到馬英九抵達現場,立刻衝上前討公道,大家情緒激憤,圍成人牆不讓馬走進會場,當地里長眼看情況不對,竟向民眾下跪,「現在出殯,我里長給你下跪,好不好?」

隨後雖順利進入告別式會場,但馬英九上完香後打算跟洪慈庸握手致意,卻碰了個軟釘子;其實日前洪慈庸就曾說過,馬是否出席弟弟的告別式對洪家並非重點,「這件事情我覺得會走到這一步田地,就是…其實總統必須負滿大責任!」


上香後,馬英九與洪家面對面談了45分鐘,雖然馬一再保證找出真相,但家屬對他的談話似乎沒有太多感覺,反倒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立委楊瓊瓔2人短暫發言時,洪仲丘的舅舅頻頻比出「讚」的手勢。

除了馬英九讓洪家似乎不太歡迎外,軍方也有相同情形。會場旁有一堆包括國防部長楊念祖和陸、海、空軍司令送來的輓聯,遭棄置在紅色塑膠籃上,且棄置處旁就是流動廁所。

「我不曉得輓聯被丟在哪,軍方有沒有送過來我也不知道;(有請軍方別送來嗎?)這個部份不是我負責的,我不曉得。」洪爸爸對此解釋,輓聯部份全交由工作人員處理,自己也不清楚怎麼會有這個情況。

►►►看更多【圖集/淚眼送仲丘,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八月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