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洪慈庸播關鍵錄音檔 「飲料賄賂」輔導長也知情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飲料事件原委,洪仲丘姊洪慈庸公佈錄音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冤死軍中,軍檢起訴書指出,542旅上士范佐憲、士官長陳以人沒有買飲料賄絡813醫院。對此,洪仲丘姐姐洪慈庸1日上午出示錄音檔,證明輔導長吳翼竹親口承認「陳以人在買飲料」,檔案中一男聲追問吳從何得知此事,他回答「這件事情是陳以人他們回來告訴我的。」

洪慈庸指出,該片段是洪家7月4日到軍檢觀看影片時,洪家堂哥向輔導長詢問的片段。對話中,輔導長指出「我當時以為他們要加快程序,是要給他們(洪仲丘)警惕」,洪家堂哥追問「所以你認為,陳以人士官長帶著飲料給體檢單位,是為了給仲丘警惕,所以你也知道這件事?」輔導長回應「我知道,是陳以人他們回來告訴我的。」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猝死案,軍檢專案小組3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偵結報告。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表示,經調閱6月27日多處監視器畫面,以及訊問飲料店的店長及相關人員等,范佐憲、陳以人未以飲料賄賂國軍新竹813醫院護士。曹金生還表示,CoCo都可飲料是林姓護士訂購,一共9杯,其中2杯請范佐憲、陳以人喝。而先前媒體指監視器畫面的「手提飲料的白衣男子」,經查並非范佐憲;至於813醫院裡面的關鍵護士林筱萍,因為不屬於軍方人員,而是813醫院的聘僱人員,因此未在起訴名單之列。

曹金生在記者會中表示,「陳以人曾經打電話,盡速請林姓護士協助辦理洪仲丘、宋XX等人的體檢流程。」雖然林筱萍沒有被軍檢起訴,不過起訴書中明確指出,她在6月27日上午11點10分時,確實有允諾,如果單位有需要,可以盡量幫忙服務,下午4點半就通知已經完成體檢報告。這部分是否有弊端,將轉到桃檢再調查。林筱萍萬萬沒想到,協助執行長官任務,可能會讓她吃上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