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佛頭遭斬首? 頤和園:自然脫落

▲北京頤和園佛頭疑似遭有心人士斬首,官方表示是自然脫落造成。(圖/取自北京青年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頤和園佛頭被「斬首」?大陸各大論壇及社群網站於28日瘋傳一則新聞,內容描述頤和園佛香閣外牆的琉璃佛陀雕像,頭部竟不翼而飛。頤和園管理處回應,佛頭在八國聯軍於1900年入侵時即遭到損壞。近年修補的新添佛頭,由於與原佛龕冷熱膨脹無法配合,因而出現脫落現象。

日前在微博上流傳琉璃佛像頭部掉落的圖片組中,有一張是琉璃佛像的特寫,佛身呈黃色,衣褶清晰,胸前戴著佛珠粒粒可數,手捧藍綠色寶瓶,但佛頭已不見,留下一塊灰色印記。網友質疑,佛頭可能遭到有心人士惡意破壞,盜取佛頭拿去變賣金錢。

頤和園管理處表示,受損佛頭是在頤和園智慧海牆外壁,而非佛香閣。管理處相關工作人員也說,頤和園曾在1982年和2006年進行兩次較大規模的黏補工程。但原琉璃佛龕年代久遠,新添佛頭與原琉璃佛龕遇冷熱膨脹不均,產生脫落現象。

針對這次佛像頭部脫落事件,儘管不是第一次發生,但頤和園管理處承諾將加強修補工程,並將其納入重點監控範圍,定期巡視補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