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站起來/可愛療癒系「豆腐人」 摔得稀巴爛也不怕

記者陳倩雯/台北報導

可愛公仔角色「親子豆腐TO-FU OYAKO」誕生於2000年,苦瓜臉與八字眉是最經典的品牌特色,其實他們背後藏著一個苦情又有趣故事。親子豆腐與豆腐爸爸失散後,母子兩人在星際宇宙間展開一段尋父冒險之旅,他們只要一跌倒就會摔個稀巴爛,不時有摔破的場景出現,因此不自覺露出招牌愁眉苦臉表情。

親子豆腐人是Devilrobots 設計總監Shin於2000年參LOFT百貨公司角色徵選的比賽作品,以豆腐媽媽(紅衣服)和豆腐兒子(藍衣服)為主角,分辨兩人的方法除了衣服之外就是豆腐兒子兩上有兩圈腮紅,一張苦瓜臉與八字眉的角色一問世,便以可憐又可愛的特質紅遍大街小巷,甚至是日本海內外。

親子豆腐以單線條、鮮豔配色,加上無厘頭的尋親故事,成為經歷13年歲月仍舊不斷推陳出新的長賣型公仔,豆腐人品牌經紀授權公司「出色創意」表示,雖然豆腐人常常擔心摔個稀巴爛,可是他們不怕跌倒,被譽為最潮流可愛的療癒系角色,也鼓勵年輕人要有不怕跌倒的精神,永遠保持一個強壯的心面對每一個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子豆腐的作品以遍及全亞洲市場,包括台灣、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泰國等地,近年更拓展至紐約、巴黎、西班牙等歐美國家,是少數能吸引大眾流行市場又同時具有藝術性地位的品牌。

►►►更多豆腐人訊息請到「南瓜藝術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