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空中托運被嚇死 北京狗主怒告南航獲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趙姓女子帶著寵物黃金獵犬到山東青島旅遊,後來搭乘南方航空班機回北京,隨機託運愛犬,沒想到愛犬疑似驚嚇過度死亡。法院27日一審判決,南航必須還趙女超重行李費,以及賠償她經濟損失、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趙女去年8月帶著黃金獵犬到青島旅遊,後來搭乘南航班機由西寧飛回北京,隨機託運愛犬。隔天凌晨到達後,她被告知狗失蹤了;兩天後,她接到通知,稱狗找到了,但已經死亡。

趙女委託醫院對狗的屍體進行檢驗,結論是沒有明顯外傷跡象,「推論死亡時該犬處於呼吸困難狀態,疑似因驚嚇恐懼等強刺激因素造成原發或繼發充血性心衰。高度懷疑充血性心衰為死亡原因。」

▼黃金獵犬又稱為金毛犬,最常見的家犬之一。(示意圖/資料照)

趙女認為,南航管理不善致航空箱破損,狗鑽出航空箱後失蹤,失蹤後南航未積極控制損失,直接導致狗死亡。她要求南航賠償12萬元以及道歉,並出具可信證據說明真相。

庭審中,南航表示,托運箱由趙女包裝,第三方負責卸載和運輸;事發後,人員找到狗,並用網槍小心捕捉,但狗突然抽搐,吐血死亡。南航同意退還已收逾重行李費836元(人民幣,下同)。

不過,朝陽法院認為,南航作為承運人應依約將旅客及狗安全運至目的地,狗在運輸期間死亡,南航並無證據證明存在免責事由,故應承擔相應的責任。另外,因人員裝卸及搬運方式不當而受驚,逃出航空箱,逃逸後死亡與搬運不當行為間,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法院判決南航必須退還趙女逾重行李費836元,以及賠償她經濟損失2萬2200元。為彰顯司法對於生命的充分尊重和人文關懷,以及對不當裝卸行為的懲戒,法院酌情判決南航賠償趙女精神損害撫慰金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