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高鐵出軌釀56死 倖存者:列車過彎時開始扭曲…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國際間好多列車出軌事故。

▲西班牙特快列車出軌,釀56死、100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北部24日晚間發生特快列車出軌事件,一班載著218名旅客的列車在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市(Santiago de Compostela)外圍疑似因轉彎速度太快而衝出軌道翻覆。根據當地電視台最新報導,目前至少有56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事故現場可以看見殘破的車體,一節車廂衝擊山邊護牆後斷成兩截、另外還有一節車廂整個被燒黑。救援人員持續從傾倒的列車底部拉出傷者,他們各個眼神呆滯、渾身是血;一名乘客餘悸猶存地說,「它開得好快……轉彎的時候整列火車開始扭曲,然後車廂撞在一起。

▼車體已經嚴重變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人員表示,這起事故目前排除與恐怖攻擊有關,很可能是列車在高速狀態轉彎才會出軌。據了解,這是西班牙高速鐵路系統首次發生致死事故。

由於西班牙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聖雅各節(St James the Apostle Festival),列車上的旅客多半要前往附近海灘度假或參加節日活動,當地官員現在已經全面取消慶祝計畫。

▼救援持續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