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而為一的建築挑戰,禪風豪宅登場

圖、文/生活童話

生活童話介紹過為數不少極盡奢華的旅館建築,不管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還是重金打造出來的高樓大廈,一張張相片都讓我們瞠目結舌、羨慕不已。但是這些旅館再怎麼高級,畢竟不是每天生活的房子,如果可以把家裡也打造成旅館般的舒適,那肯定天天都像度假般享受。來自新加坡的建築團隊FARM日前完成了一個建案,淡淡禪風的建築風格,任誰都想入住!

12

從這棟建築物的外觀,大家有發現什麼不自然的地方嗎?其實這次FARM接下的挑戰,就是要將兩棟獨立的房屋,重新結合在一起。

11

再結合之前,這兩棟建築物之間隔著兩條路口(當然不是大馬路XD),在買下兩間的產權後,屋主決心要將這兩棟房屋合而為一。

10

中間的空地想當然爾要建造大面積的花園,除了大片的綠草林蔭,中間的水池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9

這個建案在合而為一之前,一棟是兩層樓,而另一棟則是一層樓的設計,為了能夠無縫接軌,整個設計團隊在連接處做了很多自然景觀的巧妙點綴。

8

也因為得天獨厚的大面積空間可以供設計師發揮,像上圖這個半開放式天井的設計,據說就是設計主理人本身最滿意的空間之一。

7

還記得生活童話之前說過的嗎?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建築,好的採光一直以來都是豪宅的經典配備。

6

還有這個半島式吧檯,就算是不喜歡下廚的女主人,看到這樣的高級廚房,應該也想要親自為家人煮頓晚餐吧!

5

超級寬敞的客廳,就算在家裡開派對,一口氣來了數十人,也不顯得壅擠。

4

一口氣可以容納十人的大餐桌,可能要請五星級飯店的廚師到家裡料理外匯,才能顯現出氣派啊!。

3

除了剛剛看到極為寬敞的客廳,也因為整建築空間真的十分大,還有這種臥房內的休憩空間。

2

從天花板、牆壁一直到腳踩的地板,全部都是質地溫暖的全木地板。

1

也因為採光真的太好(不利用對不起這間房子阿XD),連浴室空間也採用大片的落地窗作為素材打造,不過考慮到隱密性,所以外頭也有石牆遮擋。知名設計雜誌的編輯曾經這樣說過"建築師在城市裡悠然且毅然地創造了一個自外於喧囂的場域,用一種瀟灑的方式邀請我們享受片刻的身心安寧",誰說一定要出門在外住上要價上萬塊的飯店才是享受?如果每天回到家是這樣的豪宅,誰還想住飯店?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自然簡約,溫馨舒適的祈福燈溫暖家人的心!

簡約純淨好移動,跳出現代家居感-MEGGY雜誌架

帶著光環的天使,隨時感受光明和溫暖的氣氛-LED觸控式蘑菇燈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