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力猛沖刷 大安溪堤防遭掏空百米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

歷經蘇力颱風狂風暴雨肆虐過後,台中地區逐漸雨過天晴,但蘇力颱風威力卻造成台中地區大安溪多處堤防嚴重淘空侵蝕長達數十公尺到上百公尺不等,因堤防潰堤恐對大甲、外埔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害,當地居民擔心如果再有大雨,堤防會不堪一擊,如果溪水灌入,後果恐不堪設想。

對此,水利署特別警戒,也吊來消波塊先行減緩溪水對堤防的沖刷,惟恐淘空情形逐漸擴大,立委蔡其昌趕緊邀來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第三河川局局長范世億,台中市議員楊永昌與沿岸多位里長先到大安溪堤防南側外埔子段、大安段會勘,這幾處幾乎年年颱風出現淘空現象,每年水利署都來搶修,遇到汛期又被侵蝕淘空,年復一年,當地多位里長都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有一個徹底解決的方法,不要讓居民年年擔心!

蔡其昌說,這次蘇力風強雨大,大安溪沖刷夾帶大量土石淘空南側外埔子等段堤防,已經請水利署緊急先以消波塊進行汛期防護,等汛期過後會要求水利署趕緊修復,避免造成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受損;大安段部分因為河道的改變,已經開始侵蝕堤防地基,水利署會將河床堆積的土石往南側挪移,避免溪水繼續侵蝕淘空堤防!楊永昌說,這幾處堤防年年汛期都發生堤防遭淘空,盼水利署能更增加堤防抗洪的強度!

王瑞德指出,大安溪堤防受損情形大概是全台受這次颱風影響最嚴重的河川,他們會儘快要求相關單位進行修復。范世億表示,已經調度約250個消坡塊先放置堤防旁進行保護,會持續調度總共約1000個消波塊,但只是短期保護措施,等今年汛期過後會立即修復堤防,希望趕在明年汛期到來之前完工,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