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力颱風襲 新北市12日午前撤三鶯部落、溪洲部落居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因應強颱蘇力直撲台灣,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11日召開首次工作會報,副市長侯友宜指示原民局儘速在12日中午前,撤離三鶯部落及溪洲部落居民以保障民眾安全。

蘇力來襲侯友宜主持新北災害應變會報,要求12日午前撤離三鶯與溪洲部落居民。(圖。資料照片)

侯友宜表示,這次蘇力颱風來勢洶洶,可能會造成很大災害,各單位要做好萬全準備,全力以赴,把颱風災害降到最低,特別是第一線的區公所,責任更是重大,他責成各區區長親力親為,親自坐鎮指揮及實地勘查,並立即回報最新災情狀況給應變中心。

侯友宜表示,土石流警示區域只要達到黃色警戒就撤離居民,不用再等到發布紅色警戒,他指出,包括三峽區、新店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三芝區及淡水區等區都要特別注意。

侯友宜也指示工務局對新北巿259處施工工地要做好排水、鷹架固定及撤離大型機具,同時與公路總局加強溝通封路及封橋機制。

侯友宜並要求水利局加強抽水站試運轉,對所有低窪地區全面掌控及巡查,同時,儘速發放沙包給需要的民眾,並在12日上午8時前完成台北大學景觀池的抽水工作,避免造成淹水情形。

另就二重疏洪道堤外道路停車場車輛管理問題,侯副巿長說,一旦宣布關閉水門後,交通局就加強拖吊尚未依規定撤離的車輛,交通局則表示,將會開放247所學校、17座橋樑及160處停車場供民眾停放車輛。

至於貢寮海洋音樂季後續作業,觀光局表示,颱風過後將了解沙灘狀況再行決定舉辦時間。侯友宜也指示警察局在颱風期間要派員加強巡邏,禁止民眾進入海邊戲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